隐藏栏目

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江北院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会

党委办公室|2018-08-23

2018年8月22日,市人民医院江北院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楼3楼小会议室召开。江北院区饶英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卫科长、总务科干事、护理部主任、各临床护士长参加此次会议。为进一步落实此次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紧接着23日保卫科、总务科、保洁公司统一组织江北院区全体保洁人员召开普法培训会。

饶英副院长在22日会议中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认真回顾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江北院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院区各科室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精准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发展,向市卫计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保卫科长杨颖提出,此次扫黑除恶行动将是持续性的工作,所有相关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觉悟。介于21日呼吸2科工人与病人陪伴发生纠纷事件,我们要举一反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彻底杜绝江北院区各类违法乱纪现象,具体安排为:1.保卫科加强扫黑除恶专项巡查力度,在医院人员密集部位增添扫黑除恶宣传画;2.总务科立刻收集各临床科室相关意见,重新制定护工陪护相关制度,总务科立刻清除全院各类收药广告;3.保洁公司立刻将江北院区各类保洁人员信息,合同签订情况汇总并上报保卫科;4.定于8月23日由保卫科、总务科、保洁公司统一组织召开江北院区保洁人员普法培训会。

8月23日在保洁人员普法培训会中,保卫科长首先向全体保洁人员传达了医院开展此次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相关精神;接着通报了21日呼吸2科工人与病人陪伴发生纠纷事件;最后明确要求全体保洁人员在工作中1.不得与任何人发生任何纠纷;2.不得与殡仪馆人员发生任何经济往来;3.参与患者陪护的护理人员必须持证上岗;4.所有保洁人员家属留宿医院必须上报保洁公司;5.任何人员不得随意散布诋毁医院的言论。会后保卫科长第一时间将此次保洁人员普法培训会情况向饶英副院长进行了汇报。

   饶英副院长就两天来通过会议作出的部署与行动总结到,通过此次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会和保洁人员普法培训会我们明确了接下来将要开展工作的目标。医院相关部门将会进一步健全督导问责机制,采取明察、暗访、定期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江北院区各科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