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住院指南之患者承担的义务

中山院区 信息科|2015-03-13

您的义务

良好的医患关系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配合的基础之上的。我们有责任保护您的权益,您和您的家人也必须与我们配合,承担以下义务:

请您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如爱护医院环境、设施设备、不在病房内使用明火及电器;遵守作息时间、陪伴制度等。

为了保障您的安全,您一旦办理住院手续则不可擅自离院。

住院期间,您及您的家人应妥善保管个人财物。

您应真实地向我们提供您的个人信息和健康信息,包括姓名、年龄、病史及其他有关资料,因您的误报而引起不良后果由您负责。

同时,您也不应要求我们向您提供不真实的病历资料、虚假的病情证明或检查报告。

您应配合我们的医疗护理计划及程序,如果您拒绝治疗,您需要签字确认,并对由此产生的后果负责。

您应了解自身疾病、治疗、预后及出院后保健事项。当您无法理解或存在语言和其它方面障碍时,您要及时告知医务人员。

您应及时支付您的医疗费用,以保证治疗的顺利进行。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医院的信任。我们会充分支持、维护您在医院期间的权利,自觉履行我们应承担的法律和法规所规定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共同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