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强化廉政教育 营造清风正气

三院院区|2018-08-31

强化廉政教育营造清风正气

——记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人人思廉,人人行廉的良好氛围,院党委和纪委联合组织开展了2018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确保活动实施到位,活动开始前精心策划,党委下发“关于印发《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纪委统筹协调,牵头组织实施,取得了较好实效。

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8月8日下午召开了民生监督及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谈话会。副院长周维康、纪委书记杨蓉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医师参加了会议,对抽查出药品、耗材、检查排名靠前的医生进行提醒约谈与警示教育。要求大家明白全系统开展民生监督及过度诊疗专项整治活动的目的意义,再次对医务人员进行提醒和教育。希望大家增强五大意识:要增强政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增强敬畏意识,不碰法纪红线;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增强担当意识,促进医院发展;增强公正意识,规范使用权力。8月9日下午我院特邀渝中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吉彦进行专题讲座。他从分析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开讲,剖析了当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错误心态,结合案例就如何践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要求进行了阐述,针对《监察法》在实际执纪审查工作中的运用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内法规和《监察法》的实质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对如何尽职履责、廉洁行医,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好务有了深刻的理解。活动月期间,给医务人员赠送《如何做一名会说话的好医生》一书,科室主任组织本科医务人员进行学习,提高医务人员的沟通技巧,增强为患者服务的人文氛围。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医务人员又一次接受了廉政思想的洗礼,增强了自觉学廉、讲廉、倡廉、行廉的意识;把心中有廉,心中有法,心中有畏铭刻心中,推进了我院的廉洁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