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2019年

系统|2020-06-19


2019年医院大事记

1月7日,我院邀请中国著名神经病学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为医院学科建设作交流指导。

1月13日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功完成了重庆市第一例经皮冷冻靶向刀治疗早期肺癌。

1月18日,我院举行2018年度总结会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

1月21日,国科大附属医院专家教授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格里菲斯大学代表团一行在重庆临床医学院开展座谈。双方就智能穿戴、遗传实验、帕金森症、药物研发、医院电子医疗数据的采集及远程医院模式建立等方面进行交流,寻求合作意向。

2月27日,我院顺利举行2018年度中干述职测评大会暨“干部担当作为”专题党课。

3月8日,我院隆重举行“高端人才施一教授引进签约仪式”,特聘请施一教授担任神经变性病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3月12日下午,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市档案局局长龚建海一行来我院进行档案调研。

4月2日,杨庆军院长率团参加“华佗工程”工作会。

4月10日,为进一步推进主诊以示负责制在新院落地实施,更好地适应未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水平,我院召开主任医师负责制工作推进会。

4月14日,北京协和医学院重症医学科护理质量控制组长王金阁应邀来中山院区重症医学科指导工作,并给予了床旁查房和质控指导,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胡维书主持工作,ICU部分护士、三院院区护士长唐晓玲等参加此次查房和质控交流。

5月29日,我院神经中心主任蔡志友荣获重庆市创新争先奖(个人)。

5月31日,“重庆市第二届全科护理第3次学术年学”在我院学术厅顺利召开。本次学术年会以“质量与安全”为主题,旨在强化护理质量管理,保障患者安全,促进护理学科发展。

6月24日,我院健康管理中心顺利通过“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旗舰单位”评审。

7月18日下午,副院长周维康带领科教处、院办、GCP办公室等相关人员赴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开展科研平台调研。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强、科研服务部部长单欣等5位领导参加了调研会。

8月8日,国科大转化研究院章沛部长率领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一行12人来院开展暑期实践体验活动。分别在我院三院院区行政三楼会议室和中山院区住院部八楼会议室举行了医院相关重点学科带头人与上海科技大学学生学习调研交流会。

8月27日下午,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韩德民院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促进会韩晓芳副会长率队来我院考察指导。

8月30日至9月4日,我院先后到医院学科联盟成员单位及“华佗工程”示范基地——巫溪县人民医院、巫山县人民医院、奉节县人民医院、云阳县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及适宜技术推广活动。

9月3日,市委组织部陈全副部长组织召开了2019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行前动员会议,我院影像教研室主任唐茁月博士入选“西部之光”访问学者。

10月19日,重庆市医学会影像技术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学术年会。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放射科荣获2019年度DR软拷贝影像竞赛集体一等奖、膝关节平片一等奖、胸部及颈椎平片三等奖。

11月5日~6日,由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高明华、副主任方红雁,麻醉科主任江春秀、副主任医师皮小波、护士长王晓俊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在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华和科教处处长熊邦泽的带领下,赴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联合体单位——潼南区人民医院推进市科委中央引导地方项目“耳鼻咽喉疾病诊疗适宜技术推广体系构建与应用示范”和重庆市卫健委“围术期体温调控、控制性降压技术”适宜技术活动。

11月22日下午,在三院院区学术厅,台湾林口长庚纪念医院医学博士陈柔贤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开展以帕金森病的诊治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

11月22日-23日,我院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承办的重庆市医学会肝胆胰外科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雾都宾馆举行。杨庆军院长任大会主席,肝胆胰外科研究所王槐志所长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著名大学的肝胆胰外科专家以及西部地区肝胆胰外科同行近300人参加。

11月23日,由中国医促会、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主办的“华佗工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研讨会、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听力嗓音2019年学术年会暨重庆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联合体(专科联盟)学术联谊会”在重庆希尔顿酒店成功召开。

12月2日至12月5日,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庆军带队,医务处处长沈庆、人事处处长王倩一行三人赴日本广岛进行了为期5天的医学交流考察学习。

12月13日至14日,由重庆市医学会主办的“重庆市医学会微创外科年会”在渝隆重召开。大会上,正式成立“重庆市医学会微创外科学专委会乳腺甲状腺学组”,我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张帆教授被推选为学组组长。

12月16日,我院两江新院班前动员大会在重庆市文化宫召开。全院干部职工约120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17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率委办公室、医政医管处、政研室、规划处负责同志到我院两江院区进行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工作。院长杨庆军、副院长李红陪同调研。

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一行到我院两江新院视察指导工作。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国科大重庆医院领导陪同参观。

12月27-29日,由重庆市医学会主办,重庆市神经外科学专委会、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承办的“重庆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学专委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天来酒店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