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推动学习有引擎 促进工作上台阶—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主题教育之全科护士理论培训

重庆市人民医院护理部|2019-07-03


护理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聚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了适应新院区建设和营运模式,结合我院即将推行的主诊医师负责制和全院床位统一调配管理的特点, 于2019年6月24、25日下午,在中山医院区门诊五楼开展了全院全科护士理论培训,护理部官莉主任、徐鸿主任、陈琼主任、科护士长及120余名全科轮转护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现场授课和挂网学习两个部分。由六名具有丰富临床工作及教学经验的医生和护士老师担任授课,分别对“致命性心律失常的识别与治疗”、“急腹症的识别、观察及护理”、“神经科常见病的评估与观察”“消化系统常见检查及护理”、“胸痛的鉴别、观察及护理”以及“外科常见管道的护理”一系列知识进行了现场讲授,授课老师们将自己的临床经验与前沿的专科知识结合起来,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此外,还有眼科、骨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肾内科、肿瘤科和消化科为我们准备了专科疾病相关理论知识的课件,进行挂网自学。

此次全科护士理论培训不仅拓宽了参培护士的视野,更体现了护士们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牢记提灯女神的使命,为我院优质护理服务的全面提升做出努力。通过这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我院护士临床工作能力,同时协助推进主诊医师负责制落实,从而让医院更好地服务于患者、造福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