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技能培训强练兵 实践探索求创新—重庆市人民医院护理“三基”技能培训

重庆市人民医院护理部|2019-03-25

春风送温暖,杨柳吐春绿,培训传真知,实践创新意。重庆市人民医院护理“三基”技能培训于2019年3月19日-20日在学术厅分两批次顺利进行。

此次培训由门诊部汪敏护士长主持。急诊科李丹和唐黎展示的心肺复舒术+除颤,对单人、双人心肺复舒术+除颤作了规范演示及解析;呼吸内科代巧和李文静就动脉采血全程规范展示及解析,并演示了Alle试验的目的与方法;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孙慧敏、梁梅对气管切开患者的吸痰、切口换药、导管管理等护理进行演示及解析;普外科/胸外科的穆茂燮、黄丹就深静脉置管的科学固定、局部换药、管道管理等护理做了详尽的演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讨论互动热烈活跃,充分融合了护理教学的教、学、思、辩全过程。

培训结束后召开了护理质控组会议,护理部官莉主任对本次培训做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同时听取了大家对此次培训的评价及展望,深度分析了护理教学培训与护理实践的关系及意义,明确指出了培训中的不足及改进方法,重点强调培训与考核的多样性、灵活性及实用性。希望全院护士应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和更广阔的视野,鼓励护士要有勇气和决心,应用最新证据,敢于护理革新,不断修订完善护理流程和标准。

护理教学培训是一项长抓不懈,任务艰巨的工作。教学人员还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教学能力,善用新的教学方法,要有透过教学转思辨,在实践中探索未知的精神,才能真正为护理队伍培养出实用性、创新性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