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您的位置: 发电机 科室简介详细

消毒供应中心(中山院区)是医院内承担各科室所有重复使用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清洗,消毒灭菌以及无菌物品供应的部门,是临床医疗服务工作的重要后勤保障。

中山院区消毒供应中心建筑面积375平方米,根据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管理规范要求,设辅助区及工作区,工作区域包括去污区,检查包装及灭菌区(包括独立的敷料包装间)和无菌物品存放区。合理配置清洗消毒设备及配套设施,主要工作设备有全自动喷淋式清洗消毒机,负压真空超声清洗机,超声清洗机,干燥柜,水处理设备,脉动真空压力蒸汽灭菌器,环氧乙烷灭菌器,高、低温快速生物阅读仪,质量追溯系统,器械分类台,器械手工清洗池,压力气枪,压力水枪,洗眼装置以及各类防护用品。

严格的工作制度,专业的操作规程,精细的工作流程是我们工作质量的保证。热情、耐心、高质量地为临床科室服务是我们的工作承诺。我们本着临床科室,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确保灭菌物品合格率达100%。为临床各科室提供及时、安全、合格的无菌物品供应服务。


我院消毒供应中心现有护士12名,消毒员1名,工勤人员2名,其中,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7人,专业技术人员均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