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84岁生日

您的位置: 特需医疗病房 科室动态详细
系统|2015-05-25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动听的“生日快乐歌”从重庆市中山医院江北院区内一科的一个普通病房中传出。收到蛋糕这样的意外惊喜,让84岁高龄的蒋昌宗老人表示有些受宠若惊,同时他也开心不已:“谢谢你们能记住我的生日,一直以来都是我自己过,今天你们让我过了一个这么有意义的生日,真的让我很感动,不但帮我解决了生理健康问题,还带给我家人般的温暖。”

事后蒋昌宗老人才得知,到医院来就诊登录信息时,无意中说出15号是自己的生日。当时护士便悄悄记下了,并告诉了主治医生和护士长。在了解到蒋昌宗老人是孤寡老人,又是晚期肺癌患者,没有家人陪在身边,内心必定孤独无助。医护人员商量后一致决定,给他一份特殊的关爱,让他重新树立对抗病魔的信心。于是在他接受治疗,住院期间,大家为他精心准备了一个简单温馨而又特殊的生日会。

合唱生日祝福歌后,主治医生彭建军,护士长周红革,多名护士,连一旁的病友们也一一为他送上生日祝福,场面温情感人。

整个过程,蒋昌宗老人多次致谢,他表示自己万万没想到记着、想着他生日的人竟然是内一科的医护人员们,内心的感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