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

您的位置: 心血管外科 科室动态详细
系统|2015-01-29

     

2014年12月5日,我院心血管专家团队到荣昌县海棠广场义诊,通过筛查,来自荣昌盘龙镇大建村的双胞胎先心病患儿小美和小丽符合“护苗行动”项目资助要求,市慈善会和我院决定为两个孩子免费手术,以解决孩子的生长发育及学习生活问题。
             2015年1月4日,我院在胸腔镜下为两个孩子行房间隔修补术。术后手术伤口小,恢复好,患儿已经痊愈,并于2015年1月13日出院。以后小美和小丽的生活学习以及生育等方面都可以跟正常人一样。患儿在院总住院费10万左右,需要自付的4万多元由市慈善会和我院全部承担,极大的减轻了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双胞胎小姐妹的情况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通过天天630报道后,很多好心市民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到病房看望小美、小丽。

目前,国家对儿童两病(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报销已达到70%。特别是小儿先心病,如果及时治疗,很多患儿完全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我院自2010年成为市慈善总会“护苗行动”项目的定点医院以来,已经为30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成功实施了心脏手术,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0个月,手术成功率98%,得到市慈善总会和患者家属的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