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展技能,砺精兵 ——老年病科成功举办医护急救技能竞赛

重庆市人民医院护理部|2021-04-08

为了提升老年病科医护人员的急救操作水平,增强医护应急处置能力,规范急救操作,让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急救,本着以练促学,以赛促练的宗旨,全面提升医务人员急救实战的能力和水平。3月31日下午,老年病科医护人员进行了激烈的急救技能比拼。    

此次比赛的评委由老年病科各病区主任、护士长和带教组长担任,分为心肺复苏加除颤组、气管插管组。各病区参赛队伍由一名医生及三名护士组成,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的次序。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分工明确,争分夺秒。从判断意识到摆放体位、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球囊通气、气管插管等,参赛者配合默契,操作技能规范娴熟,将在场的每个人一下子带入了紧张气氛当中,在此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充分展示出医护人员娴熟的医疗急救技能、丰富的医学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评委们公正严明,一丝不苟的评选,老年病科二病区荣获一等奖,老年病科三病区荣获二等奖,老年病科一病区获得三等奖。

最后,评委代表甘丹主任及曾颖护士长对此次操作练兵做出精彩点评。们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急救技能竞赛,突出加强团队配合,提升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本次竞赛展现出医护队伍优秀急救水平的同时,也反映出在部分急救应变中存在的问题。在未来,将会继续加强临床急救技能的综合处理能力,对全科医护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培训,以进一步提高我科医护人员的急救知识、技能以及对突发事件反应的处置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