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三尺讲台绽英姿 白衣天使展风采——心内科成功举办第一届“教学之星”杯护理微课比赛

重庆市人民医院护理部|2019-07-03



为不断提高护理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提高,选拔优秀教师,丰富317护宣教资源库,6月20日下午,我院心内科在院学术厅成功举办第一届“教学之星”杯护理微课比赛。

本次微课比赛由科室优质护理组筹办,教学组协办,并得到冉擘力主任和宋晓菊护士长的大力支持。科室N0-N2级护士共计12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积极准备,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能力及特长;讲课内容涉及专科疾病、操作技能、护理规范以及新进展新指南等知识;课件制作精美、图文并茂、视频插播吸引眼球;授课台风稳健,生动形象,课堂效果好。选手们激情洋溢,抑扬顿挫的语音,独到的教学设计,巧妙的多媒体辅助演示深深的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个人。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朱岚缨荣获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同时被授予“教学之星”称号;蒋天凤因优秀的PPT设计制作,荣获“最佳PPT制作奖”;同时还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

最后教学组组长李榆老师从课题的选题、教学的设计、内容的组织编排等专业的角度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宋晓菊护士长对本次比赛作总结:首先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比赛的突出亮点进行总结,随后对授课内容、授课技巧,课件制作及时间把控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最后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比赛收获挫折启迪,激发进取热情,努力提升自己,把护理教学质量视为教学的生命线,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的发展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