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您的位置: 群众路线

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传达贯彻习主席讲话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3-08-20 来自:三院院区

6月19日卫生局党组传达贯彻习主席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医院党委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在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组织讨论,查找医院存在的“四风”问题。6月21日下午,“三甲”复评通报会之后,党委书记刘毅同志主持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医院”。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市委、市卫生局党组要求,从医院实际出发,从7月初开始在医院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医院将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机构,负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制定和实施。

刘毅书记在讲话中明确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和就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努力让职工群众看到改进作风的新变化新气象。
   二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各部门、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责任,既要组织开展好活动,又要在改进作风上作出示范。
   三是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各部门、各科室具体情况加强分类指导,找准各自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适合自身实际的办法措施。同时,利用多种载体和手段,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创造良好氛围。
   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医院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活动各环节和各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做到开展活动和做好医疗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为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我院以科室为单位,以意见征集表的形式向全院党员干部及服务对象公开征集意见,共发放意见征集表120份。收回征集表提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党员教育重形式轻实质,存在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况;部分党员存在官僚主义作风,没有深入群众中进行调研,工作存在推诿、不作为的现象,宗旨意识淡漠,没有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部分党员党性意识薄弱、进取心不足,精力没有用在改进工作上等。

下一步,我院将着手制定详实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实际相结合,以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党员群众路线教育的下一步重点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要进行一次摸底,通过组织调研、问卷调查、意见征集等方式对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一次全院范围内的大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为民务实清廉教育,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先试点再推广”的方式,打造样板“模范党支部”、“党员示范岗”、“模范党员”,党员干部带头,以点带面进行逐步推进;抓好顶层设计,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建设,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在党支部和党员考评体系中的比重,严格奖惩;要借助组织生活、专题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树立党员为民亲民形象,带动工作作风的改进;要把科学规范、简便易行、有效监督作为核心价值理念,采用项目推进和督导检查等多种形式,确保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