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您的位置: 群众路线

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2013-08-20 来自:三院院区

按照中央、重庆市委和市卫生局党组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我院相继开展了如下工作:

1. 6月20日,党委书记在全院干部大会上传达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2. 以科室为单位发放调查表120份,征集全院职工对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 7月18日,我院党委书记亲自主持各类人员查摆问题座谈会,邀请医院党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层干部、普通职工及老同志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以进一步摸清情况,找准问题。

4. 7月19日,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院领导、职能部门中干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及中央、重庆市、卫生局领导的讲话精神,座谈了医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

5. 初步调查显示,目前我院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部分工作疲于应付,不扎实,存在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况;二是部分干部存在官僚主义作风,联系群众少,下基层形式化,工作脱离实际;三是工作中存在拖沓推诿、不作为的现象,宗旨意识淡漠;四是部分党员干部党性意识薄弱、进取心不足,没有将精力用在改进工作上等。

6. 很据前期调研摸底情况,制定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7. 根据医院实际情况,提出“五必须”工作法,即:

①必访——必须每月一次基层走访,查找问题

②必谈——必须每月一次集体座谈与个别访谈,了解民需

③必应——必须在一周内回应群众反映问题

④必结——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结群众提出的问题

⑤必果——必须得到群众满意的结果


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一阶段时间安排表


时  间

活动安排

活动形式

2013.7.30

全员动员,明确活动要求与具体步骤

全院动员大会

2013.8—2013.10

结合医院工作特色,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并实践讨论

党委中心组学习





职工政治学习





支部组织生活

2013.8起

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并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群众反馈—持续改进”的有效循环

院领导带队,党政领导干部分组分片对口联系,每月对全院所有科室进行走访,开展集中座谈和个别访谈,收集意见建议





启动“事件问题追踪表”,详细记录整改过程





新一轮座谈走访要首先反馈上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接受群众评议。未达到预期效果的继续整改,直至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