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东主任医师

甲亢 甲状腺癌 甲亢性心脏病

科室:核医学科

职务:科主任

擅长:1、甲状腺疾病的131碘治疗,包括甲状腺癌(特别是分化型甲状腺癌、晚期碘难治性甲状腺癌)、难治性甲亢、甲亢合并白细胞减少、肝功异常、甲亢性心脏病、甲亢性周麻、甲亢性突眼等并发症、青少年甲亢及非毒性甲状腺肿等;2、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的评估;3、肿瘤骨转移性的放射性核素治疗;4、恶性肿瘤的放射性125碘粒子植入治疗;5、放射性核素显像(SPECT、SPECT/CT及PET/CT)报告分析。曾于2009年到2010年到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在我市及西部地区率先开展甲状腺疾病的规范化放射性核素治疗、碘难治性甲状腺癌的多学科综合治疗、甲状腺癌局部125碘粒子植入治疗、青少年甲亢及非毒性甲状腺肿的131碘治疗、腺苷负荷心肌灌注显像等工作,累计诊治甲状腺疾病超过10万例,患者覆盖我国半数以上省份及地区。

病区地址:住院部10B

医生介绍

重庆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

段东,男,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重庆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从事核医学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30年。是我国甲状腺疾病放射性核素治疗领域知名专家,曾获得“重庆市人民医院好医生”、“重庆市人民医院金牌好医生”、“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名医.卓越建树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临床工作:擅长:1、甲状腺疾病的131碘治疗,包括甲状腺癌(特别是分化型甲状腺癌、晚期碘难治性甲状腺癌)、难治性甲亢、甲亢合并白细胞减少、肝功异常、甲亢性心脏病、甲亢性周麻、甲亢性突眼等并发症、青少年甲亢及非毒性甲状腺肿等;2、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的评估;3、肿瘤骨转移性的放射性核素治疗;4、恶性肿瘤的放射性125碘粒子植入治疗;5、放射性核素显像(SPECTSPECT/CTPET/CT)报告分析。曾于2009年到2010年到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在我市及西部地区率先开展甲状腺疾病的规范化放射性核素治疗、碘难治性甲状腺癌的多学科综合治疗、甲状腺癌局部125碘粒子植入治疗、青少年甲亢及非毒性甲状腺肿的131碘治疗、腺苷负荷心肌灌注显像等工作,累计诊治甲状腺疾病超过10万例,患者覆盖我国半数以上省份及地区。

学术任职:

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全国委员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核医学分会全国委员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放药学组委员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放射性核素介入及精准治疗委员会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旁腺及骨代谢疾病委员会委员

重庆市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兼治疗组组长

重庆市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重庆市嗓音专业委员会甲状腺肿瘤康复委员会副主任委

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临床核医学专委会常委

担任《中华核医学与分子影像杂志》、《国际放射医学核医学杂志》等通讯编委。

教学、科研、论文:承担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医学影像系、影像医学技术及留学生班等的中文、全英文教学工作27年,培养硕士研究生、规培医生及进修生等超过50人次,多次被评为重庆医科大学优秀教师。主要研究方向:甲状腺疾病的诊治及放射性核素治疗、肿瘤分子影像与靶向治疗。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篇。参与编写专著及国家级规划教材等12部余部。

其他照片:


重庆名医决赛

术中为患者实施125碘粒子植入治疗

与研究生、规培医生等的合影

患者赠送锦旗

学术加盟合作


义诊现场与患者合影


核医学专科门诊图像


同科室医生

  • 张志祥
    张志祥 主任医师
    擅长:放射性核素显像(SPECT/CT、P...
    郑岚
    郑岚 副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甲状腺及相关疾病的诊断...
    李欢欢
    李欢欢 主治医师
    擅长:甲状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放...
    徐映
    徐映 主治医师
    擅长:SPECT/CT、PET/CT影像诊断,...
    兰欣
    兰欣 主治医师
    擅长:SPECT/CT、PET/CT影像诊断,...
    潘晓梅
    潘晓梅 主治医师
    擅长:SPECT/CT、PET/CT影像诊断,...
    周春燕
    周春燕 住院医师
    擅长:甲状腺疾病的核素诊疗(如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