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关于加强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三院院区|2019-06-06

中共重庆市人民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加强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院属各党支部、各处(科)室:  

端午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规定,履行廉洁准则

医院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违规公款消费、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收受“节礼”,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参加商务宴请、严禁医药代表进科室、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收取礼金行为、严禁以“重庆市人民医院”名义违规开具住宿、餐饮等发票。严格遵守行业“九不准”:不得以任何名义索要、收受供应商财物、回扣以及患者“红包”,不参加供应商安排的宴请及娱乐活动;科室或个人不得以组织活动为名向药品、设备、医用耗材、物资、基建等供应商暗示、索要活动费,全院党员干部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简约质朴的节日氛围。

二、加强人员管理,履行“一岗双责”

各(处)科室负责人要增强对科室人员的教育引导、将纪律要求传达至每一位人员,提醒大家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自觉抵制利益诱惑和不良风气的侵蚀,紧密结合本处(科)室的实际,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进行风险排查,着力规范服务行为、强化岗位责任。

三、强化执纪问责,严查违纪行为

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禁不止,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的,坚持有责必问、失责必究;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严肃追究有关管理人员责任。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始终铭记规矩不能破,红线不能碰,雷区不能踩;党员干部更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树立和维护医疗卫生系统的良好形象。

院纪委投诉电话:023-63522602  13389672761

邮箱:cqrmyyjw@163.com

                                                             中共重庆市人民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