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抓党风行风建设】不忘初心 敢于担当 继续前行——我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工作会议

党委办公室|2018-02-08


2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医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工作,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杨庆军主持。

                              党风:建立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纪委书记杨蓉全面总结了医院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客观剖析了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监察委成立后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了2018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

2018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制度是否完善、执行是否到位、程序是否规范、公开是否彻底强规、强监督、严问责,建立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要强规矩,重制度落实;

  • 要强监督,重权力规范;

  • 要强问责,重氛围营造;

  • 要树立正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行风:树立良好品牌和口碑


                         副院长周维康总结了2017年行风工作,部署了2018年医院行风工作。

2018年行风建设工作重点:

  • 进一步落实行风建设主体责任,要加大高值耗材整治工作、医德医风考评、三甲复审准备工作等重点工作推进力度,通过加强医务人员法律法规教育、强化正能量宣传、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加强行风建设宣传教育;

  • 深化、完善医务人员信用管理制度、投诉公示制度、行风案件督查督办制度等行风建设管理制度,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树立良好的品牌与口碑,为人民医院的发展注入持续有力的推动力。


                                                               (临床科室代表述职述廉现场)

                                      会上,来自临床、医技的三位科室主任代表进行了述责述廉。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现场)

党委书记刘毅与副院长李红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院长杨庆军与副院长饶英签订行风建设责任书。

党委刘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党风行风建设,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一是要正确认识党风行风形势,充分认识违规违纪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时刻保持警觉,敢于向违规违纪行为说不,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二是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责任的落实,切实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形成监督制约长效机制;

三是要抓准党风行风关键环节,强化措施促落实,着力抓好廉政教育,抓好制度建设与落实,做到操作透明公正有实效,切实加强作风行风建设;

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改,强化执法执纪监督,加强问题整改,积极探索适合医院的党风行风机制,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最后,杨庆军院长指出,这次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保障医院持续稳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进一步要求,今天到会同志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担起责任,特别是各处科负责人,党支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的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近期要完成目标责任书的签订和廉政谈话,科室每个医护人员、每个同志招呼都必须打到。在全力抓好医院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全面实现2018年医院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