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我院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和合作单位销售代表参加法院公开庭审观摩活动

三院院区|2018-09-10

为加强行业作风的院检、院企共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9月5日上午我院与渝中区检察院共同组织“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了三个院区药学部、物供办、设备处等重点处(科)室销售、库管等重点岗位人员以及药品、耗材、试剂销售代表共计20余人前往渝中区法院旁听韩某某和李某某对某某集团销售经理行贿案公开庭审,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廉政“防腐墙”,架起反腐“高压线”。

神圣的国徽,庄严的法庭,严肃的庭审,两名行贿人员庭审现场俯首认罪的现身说法,带给同志们深深的震动。他们两人都是民营企业老板,因为一念之差,放弃了正确的理想信念,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导致一个又一个销售人员经受不住金钱、利益的诱惑,走向犯罪。而他们自己也因为行贿接受了法律的制裁,葬送了自己的前程,给亲人、给家庭带来了不幸。这个反面典型就像一面镜子,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让大家体会到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公民,无论你自认为做得多么隐秘,无论你是受贿还是行贿,只要触及到这条“高压线”,终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绝大多数同志都是第一次踏进法庭的大门,在庭审现场,检控官的起诉书、举证词,一个个详实的行贿受贿实例,让同志们亲身感受了一次零距离的反腐倡廉法纪教育,对每位参加庭审的同志都是一次思想的净化和心灵的洗礼,引发着每个人的思考。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重点岗位人员,作为一名销售代表,必须时刻警醒自己,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处理好名和利的关系,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地工作,牢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示能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