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雷厉风行 院党委拟出重拳规范医疗行为

党委办公室|2018-06-19



6月19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庆军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部署全市医疗系统民生监督暨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行动在我院的落实。他要求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自觉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切实加强行风“九不准”建设,坚决抵制损害群众利益的不良执业行为。

院党委一致决定,在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中要充分体现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专门抓,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

按照市纪委关于加强民生领域监督工作的统一部署,6—10月,我院将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使用大型设备检查、不合理使用高值医用耗材为整治重点,确保医院门急诊费用、人均住院费、大型设备检查率等监测指标在2017年度基础上只降不升。



我院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紧密结合医院实际,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以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一是加强教育,开展纪律作风大学习。组织全院上下对《全市医疗系统民生监督暨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学习,同时对“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八严禁”、“九不准”等内容再次学习,提升全院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为人民健康做出努力。

二是深入临床,开展自查自纠。组织院内专家围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开展处方或病案点评,集中力量点评重点对象,建立点评台账,及时发现不合理问并有效处置。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问题线索收集。聚焦“小病大治”“大病豪治”等增加群众就医费用和医保负担的过度诊疗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研判点评工作,适时调整工作重点。对已经发现的过度诊疗责任人员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再点评。

四是斗硬执行,强化违规违纪问题处理。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发现的违反行业作风建设和诊疗规范行为规范的,全面落实约谈、批评、通报曝光、扣除绩效等处置措施,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整改不到位等行为,坚决追责问责,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