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合同”存在那些风险你知道吗? ——记我院组织《企业合同的风险防控》培训

三院院区|2018-09-28

为避免我院在商务活动中有关人员的合同法制观念薄弱,风险意识差,合同签订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的发生,避免合同纠纷,维护医院经济利益。9月21日上午,纪委邀请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诉讼监督局检察官王长江,来院就合同的风险防控问题对全院相关职能处室进行培训。全院所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物供、审计、院办等有关处室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长江检察官围绕签订合同时应当注意哪些法律问题,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合同法的相关知识。首先要弄清合同的性质,即与什么人签合同,合同的风险点在哪里等问题。二是起草合同条款的注意点,即条款越细越好、细节越明晰越好、意思越清楚越好,三是对签约主体资格必须了解清楚,加强合同法律风险与防范,注重证据的保存。最后他从法律的角度告诉大家诉讼应对策略,他说“法律不保护躺在权利上睡觉的人”,一旦发生纠纷要积极主张权利,不要耽误时间;一旦出现诉讼,要充分准备,收集相关证据。

此次普法讲座,增强了医院行政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大家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对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听完讲座,大家觉得受益匪浅,在今后与合作单位签订合同时将做到有理有据,最大限度的控制合同风险。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