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我院召开“以案说法”暨合作单位廉政约谈会

三院院区|2019-01-07

1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以案说法”暨合作单位廉政约谈会,三个院区2018年药品、耗材、试剂使用金额前5名、被限用或出现过异动的合作单位的代表,三个院区医务、药学、物供、监察等部门负责人共计约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杨蓉书记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清风气正的通知》、重庆市人民医院纪委《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重申了严禁违规公款消费、严禁滥发钱物、严禁收受“节礼”、严禁参加商务宴请、严禁医药代表进科室、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收取礼金行为、严禁以“重庆市人民医院”名义违规开具住宿、餐饮发票等相关规定。

会上,杨蓉首先介绍了医院建设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2018年医院全面推动“三大目标”落地生根,扎实推进“六条路径”管理创新,医院正式挂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成为国科大直属教学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临床医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两江新院建设进展顺利。2019年是医院“攻坚克难”年,医院将全力推进新院搬迁、院区融合和临床、学科人才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公立医院改革形势,梳理了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任务和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院企合作的构想。

杨蓉通报了一起我院原合作单位法人杨某行贿医院工作人员的典型案例,运用身边反面典型活教材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针对案件涉及的《刑法》相关行贿、受贿法律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以此教育参会人员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守规矩,并以案为鉴,提出三点意见,供参会人员反思:一是保持清醒头脑,把准当前大势,二是以案为鉴,坚守法纪底线,三是引以为戒,维护良好清亲合作关系。

最后,杨蓉向合作单位提出四点廉洁共建意见:一是自觉按合同办事,保证诚实守信;二是双方加强内部监管,各自履行职责,管好自己的人;三是加强沟通,有问题及时反馈,互通信息;四是欢迎互相监督,实现共赢。

会议还书面征求了合作单位对医院党委、党委委员的意见。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