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重庆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学科联合体帮扶活动进入新阶段

社会服务处|2017-10-31

     为落实《健康中国 2030》战略,支援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华佗工程项目实施,完成市卫计委适宜技术推广项目任务,2017年10月24日~25日,由重庆市人民医院李华副院长带队,分别赴潼南区人民医院和铜梁区人民医院进行2017年第四季度学科联合体技术帮扶活动,这标志着重庆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联合体帮扶活动进入新阶段。此次重庆市人民医院一行还有:社会服务处梅现红处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高明华主任,麻醉科江春秀主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胡娅琴主治医师。

     在为期2天的紧凑时间里,李华副院长相继与潼南区人民医院、铜梁区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耳鼻喉学科联合体发展工作及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华佗工程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高明华主任、江春秀主任等先后进行了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典型病例分析,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为医生们进行了手术示教及专题讲座,潼南区人民医院和铜梁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们收益颇多。


我院与铜梁区人民医院科联体举行交流座谈会

高明华、胡娅琴在潼南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查房

高明华、江春秀主任在铜梁区人民医院耳

鼻喉科作手术示范

     此次潼南之行,是继2017年首批适宜技术推广后,我院第二次对潼南区人民医院进行技术帮扶,再次加深了两院之间的友谊,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福利。潼南区人民医院还要求加入重庆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联合体,希望此类提高医疗水平、利民惠民的活动能够持续开展。

     铜梁区人民医院是5月26日科联体成立以来,我院根据重庆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集团(学科联合体)合作协议,首次为铜梁区人民医院提供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技术支持和指导,得到了医生们的肯定与好评。铜梁区人民医院还表示,非常愿意加入华佗工程,与重庆市人民医院一起,共谋重庆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发展!

     截至2017年10月底,重庆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联合体成员单位已签约50家,覆盖重庆及贵州34个区县。接下来,我院将对渝东南、渝东北、渝西地区几家代表性医院开展重庆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联合体巡回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