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2018年

系统|2018-06-15


重庆市人民医院2018年度大事记

1月18日下午,我院2018年工作会在雾都宾馆重庆厅召开。在家院领导、全院中干、各党支部书记、工会团委委员以及医疗业务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月25日,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在市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我院院长杨庆军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2月2日下午,2018年重庆市人民医院新春联欢会在群众艺术馆准时拉开帷幕,除仍坚守临床一线的人员外,全体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享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2月11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傅仲学率医政处、干保处、保卫处负责同志莅临我院就“两会一节”安全工作指导检查。医院院领导陪同检查。

3月1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冉茂盛一行来我院调研《重庆市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技术规范》起草工作。

3月14日下午,市卫计委财务处叶凯处长一行到市人民医院新院调研,就市人民医院建设发展及存在的问题召开了会议。

3月16日,重庆市人民医院第一届三次职代会暨第一届三次工代会胜利召开。来自医院各个岗位的120名职工代表肩负使命,聚集一堂,共商医院发展大计。

5月11日,重庆市人民医院首届科学大会暨2018年院士论坛在渝州宾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徐涛院士、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全体中干和医疗业务骨干等200余人参加。

6月1日,我院成功举办了重庆市第2届全科护理第2次学术年会,全市100余名护理人员参会,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6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重庆市卫生计生委正式签署协议,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成为国科大直属附属医院,保留“重庆市人民医院”名称,并依托重庆市人民医院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临床医学院”。

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重庆健康行调研座谈会召开。调研组一行围绕“市人民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两江院区扩建及产业园共建”,先后听取了市人民医院历史沿革及发展情况、以及两江院区周边地块现状情况介绍,随后实地查看了市人民医院两江院区建设工程建设进展。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陪同调研,委规划处、医政医管处和科教处有关人员参加。

2018年9月27日上午9时,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人事处谢春鹰、财务处叶凯、规划发展处刘亮晴、政策研究室代茂利、医政处王宇、科教处丁国富等处室领导一行调研我院新院建设,我院院长杨庆军、副院长胡渝、副院长李红及相关处室中层干部陪同调研。

2018年11月2日-4日,第五届“两江康复医学高峰论坛”暨重庆市康复医学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在重庆华宇温德姆顺利召开。此次大会呼吸康复分会场由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并顺利举行了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2018年11月16-17日,由我院主办的重庆市眼耳鼻喉头颈医学影像学术会议在渝州宾馆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临床医学院揭牌仪式暨首届重庆医学大讲堂在雾都宾馆大会议厅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