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一期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院级师资培训班

您的位置: 全科医学科 科室动态详细
系统|2021-04-09

为加快我院全科师资队伍建设,保障全科医生培训质量,2021年4月7日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一期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院级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九龙坡区中医院曾坪教授、重医附一院邓辉胜教授、重医附二院柯大智教授进行授课,全科专业基地临床科室、协同单位、基层实践单位全科师资均到场参加培训。科研外事处叶和梅副处长致欢迎词。

本次培训首先由曾坪主任为我们带来《微格教学法与基层接诊训练》,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现场点评的方式,展示别开生面的基层教学指导方法,用“放大镜”找出指导老师存在不足,使所有参与者都受益匪浅。

然后由邓辉胜教授给大家带来《全科医学教学查房》,以临床指导老师和督导专家双重身份,结合自身经验,给大家分享非全科临床科室如何进行规范全科教学查房。

接着柯大智教授给大家带来《全科住培教学与全科思维》,从国家政策到临床培训,阐述了国家对全科医学的重视,以及国家对合格全科医生的迫切需求。

最后由周志益主任给大家带来《医学人文与医患沟通》,从全科医生职责和工作性质,以及亲身经历,给大家阐述医患沟通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让参加培训的指导老师学到新的教学方法,通过随堂测试结果显示,所有参培人员都基本掌握了本次培训内容,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重庆市人民医院全科专业基地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