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科室介绍:重庆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是医院骨伤骨病研究中心的主要科室之一,是以手术治疗骨创伤、骨关节疾病及骨科术后康复为主的专业综合性科室。

人员结构:学科人才梯队合理,朝气蓬勃,科室现有医生15人,博士1名,在读博士2名,硕士3名,在读硕士1名,本科8名,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7人,中高级职称占93%;护理人员15人,本科学历占80%以上,其中副主任护师1名。

特色服务:

1.特色医疗:科室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开展微创手术,于20201月获批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首批“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医院”,使用更加符合人体解剖、生理、生物力学的内固定材料,缩短了骨愈合时间,提高骨愈合率。我科对各种骨折,尤其是对复杂肩、肘、膝关节内骨折,四肢严重创伤、骨盆髋臼骨折、高龄患者骨折、急慢性骨髓炎与骨不愈合、各类运动损伤的治疗,处于全市领先地位。科室具备多学科应急通道救治体系,积极开展快速康复、无痛、无栓病房。

2.特色护理:始终以病人为中心,运用护理程序对病人实施整体护理,注重患者入院、术前、术后的多模式健康知识宣教,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延续性护理模式及时指导患者熟悉康复功能锻炼,使临床工作取得了满意效果。

3.特色手术:自主研发弧形髓内钉、鞘式分叉髓内钉,爪形钢钉等各种新型内固定治疗骨折,近年开展了抗生素骨水泥链珠治疗骨折术后感染、通过骨隧道下胫胖联合弹性固定术、股三头肌内侧头切口入路,带锚钉后交叉韧带止点固定术、改良骨干骨折闭合复位锁定钢板内固定术,带线锚钉跟腱止点重建修补术、关节镜辅助下胫骨平台后柱关节面塌陷微创复位内固定术,下胫腓联合分离锚钉弹性固定术、半肩关节及反肩置换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