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内科春节记录

您的位置: 心血管内科2 科室动态详细
系统|2016-02-25

春节,是阖家团员的喜庆时刻,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科医护人员春节期间仍坚守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他们不能回家过年,甚至没有时间和同事们寒暄,不能当面跟家人说新年快乐。每天大家默契的交接班之后,便迅速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在他们忙碌的身影背后体现的是作为医护人员的高尚的职业道德,谱写了一个个真诚令人感动的故事。

2月8日,大年初一,节日浓浓的氛围紧紧围绕,工作的节奏仍旧。一早梅霞主任就来到病房,对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事进行了慰问,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对他们坚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赞扬,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新春愉快!同时也要求值班人员增强责任心,做好节日期间的医疗安全工作。在病房里,主任亲自送上寓意平安的慰问品,向住院患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平安吉祥!在新春到来的第一天、第一时间感受到我们医护人员的关怀,家的温暖!

2月7日除夕至2月14日的春节假日里,我科平均每天新收病人3-4人,到假期结束的7天里,病人总数从除夕的30人增加至54人,期间因抢救无效死亡一人,病危病重病人一直有5人,一级护理病人11人。2月8日(大年初一)一名新收患者因急性冠脉综合征行急诊介入手术,2月10日(大年初三)一名新收患者因左下肢动脉栓塞急诊行介入溶栓术,2月12日(大年初五)又一名因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行介入手术。手术医生崔坤、贺锐随叫随到,加班加点,护士门工作负责,精心护理。上诉病人病情都转危为安,病人及家属非常满意,感动的话语一句句都转化为推动我们继续前进的原动力!

虽然在新春佳节不能陪在家人身边是一种遗憾,但是守护患者的健康是也是一种幸福,向值守一线的医护们致敬!也为在他们背后默默支持的亲人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