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人院简报2020年第8期老年病科三病区压疮管理查房

您的位置: 老年病科 科室动态详细
系统|2020-03-31

规范压疮管理  保障患者安全

                ——老年病科三病区压疮管理查房

压疮是卧床患者的常见并发症,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生活质量。为减轻患者痛苦,降低压疮发生率,进一步加强压疮管理,促进管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增进科室与压疮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3月25日下午,护理部、院安全组、伤口造口组部分成员到老年病科三病区进行了压疮管理查房。

首先,病区安全员陈珍汇报科室住院患者压疮风险评分整体情况伤口造口护士任小梅就37床病例进行了详细汇报。接着,专家科室压疮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对责任护士、患者及陪护进行了访谈。最后,专家们结合多个压疮高风险病例,对科室压疮知识培训、防控措施的落实、管理质量的持续改进等情况进行了反馈,并与科室全体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科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最后,护理部主任官莉对本次查房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查房的形式,指出科室在压疮管理方面做到了评估、措施、管理三个到位,同时为科室进一步强化压疮规范管理提出详细的建议,希望接下来科室能结合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细化,不断提升年轻护士管理能力,保障患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