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您的位置: 康复医学科 科室简介详细

一、学科概况

我院康复医学科历史悠久,长期承担市级领导的康复保健任务,长期与美国华盛顿国家康复中心、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日本安佐医院保持学术交流。康复医学科目前拥有一支专业成熟、技术精湛的医疗专业团队,现有医护人员50名,其中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20名,现有业务用房约3000平方米,设有无障碍病房30张。设有独立的康复训练大厅、言语治疗室、传统针灸推拿治疗室。康复医学科将现代康复的运动疗法、作业疗法、物理治疗、康复护理等手段与传统针灸、推拿、中药导入特色疗法等有机结合,提高了康复疗效。

二、学科优势

1.治疗脑卒中偏瘫、脊髓损伤后截瘫、帕金森病运动功能障碍、骨折术后功能障碍、肺功能障碍方面,通过个性化康复方案,能明显改善肢体运动、言语、吞咽等功能,最大限度提高生活质量。

2.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梨状肌损伤、膝骨关节炎、肩周炎、骨质增生等引起的颈肩腰腿痛。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能很快缓解疼痛。

三、学科成就

我科是重庆市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会副主委单位,6人任专业学会副主委,具有学科优势,已获批成为重庆市医学特色专科,康复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康复治疗专业学生实习基地。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完成的科研课题3项,获医学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