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您的位置: 心电诊断科 科室简介详细

重庆市人民医院心电诊断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临床心电图及心功能检测科室,包括两江院区、三院院区、中山院区各部。开展的心电图检查项目包括:常规心电图、频谱心电图、心电向量图、十二导联动态心电图、平板运动心电图、经食道电生理检查;开展的心血管功能检查项目包括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无创心功能检测、无创动脉硬化检查;及心血管疾病的体外反搏治疗。

我科两江院区建立了重庆市人民医院网络心电诊断中心,网络系统覆盖院内三个院区及医院周边社区,中心现有心电工作站六台、心电记录终端40余台、120急救车移动网络心电采集终端3台、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记录终端100余台,在医院互联网+远程医疗模式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我科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5名,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10人,硕士研究生学历4人。科室承担了重庆医科大学本科医学生的心电图教学工作、临床规培医生、实习医生的带教工作、心电专业医师进修带教工作、护理心电图培训工作,及我院“药物临床试验”的心电图观察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