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民营养周“临床营养控慢病,治疗饮食进社区”活动

您的位置: 临床营养科 科室动态详细
系统|2023-05-10

为了更好地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切实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工作安排,510我院临床营养科联合内分泌科、心内科在金安社区开展了2023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本次全民营养周活动围绕“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的主题进行了一系列活动,义诊现场发放营养宣传资料,如高血压、糖尿病饮食指导,老人、青少年膳食食谱建议等;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内分泌科陈丹燕副主任医师、临床营养科黄陈副主任营养师、心内科尹纯主治医师对现场社区老人的相关健康问题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解答。

义诊结束后,黄陈副主任营养师对社区老人进行了题为《2022膳食宝塔解读及老年人常见慢性疾病的营养调理》的专题讲座,指导大家如何正确理解食品标签、老年人群的膳食指南解读,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营养调理要点等。

午餐时间,临床营养科联合医院食堂制作的糖尿病治疗膳食和高血压治疗膳食,在现场进行食谱的讲解、食物称量演示,让大家对于糖尿病饮食以及高血压饮食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最后邀请居民一同品尝治疗膳食,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本次进社区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热情参与,现场居民达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治疗膳食体验餐80余份,让现场居民对于慢性疾病带来的危害、如何通过饮食及生活方式控制慢性疾病以及如何制作慢性疾病治疗膳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丰富多彩,治疗膳食口感好而且低油低盐,收获满满的健康理念。临床营养科黄陈也表示:人民医院为人民,人民的满意就是营养人把“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理念执行落地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