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重庆市人民医院第一届院级护理技术 操作能手选拔赛

系统|2023-04-14

为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提升我院护理服务能力,4月13日下午,护理部在院本部医师培训中心举办了我院“第一届院级护理技术操作能手选拔赛”,通过比赛促进我院护士临床护理操作能力的提升,彰显了我院四度护理文化内涵。

比赛开始杨缙副院长作开场致词:希望大家在比赛过程中尽情的展现自我,沉着冷静、认真对待每一项赛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官莉主任赛前宣读考试规则。此次比赛分为综合技能站、急救技能站,采取站点考核式竞赛。操作项目为:无菌技术、成人单人心肺复苏。

本次比赛从各护理单元选拔出来的46名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操作规范,充分展现了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与扎实的基本功底。各位评委严格参照评分标准,公平、公正的为每位选手打分。

通过此次竞赛,激发了全院护理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夯实了操作技能;通过此次竞赛选拔了医院护理技术能手,以点带面,积极推动护理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今后护理部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技能竞赛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深化四度护理服务理念。


获奖人员名单

一等奖:

重症医学科  岑欣沿

二等奖:

特需医疗病房  夏婕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温兴蕾

神经外科  王雪琴      

三等奖:

心血管内科一病区  王世希

骨科  邹芸

肾内科  陈锦

康复医学科  阮洁

肝胆胰腺外科  何欣

乳腺甲状腺外科  叶睿

护理部

202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