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创新无纸考试模式 推动护理信息建设——我院护理部首次采用手机APP进行无纸化考试

三院院区护理部|2018-09-14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必将推动护理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发生深刻转变。为进一步提升护理信息化的建设和应用能力,97日下午,我院三院院区护理部首次采用手机APP软件进行第三季度理论考试,本次共有130余名新入职3年内的护士参加,这也标志着我院护理考试正式迈入了互联网的无纸化模式。

亮点一:试卷考题随机排列,离开界面自动交卷。使用手机APP考试,每个人的考题随机分布,试卷可以实现“万人万卷”,保证了考场秩序;考生若离开考试界面系统将自动交卷,避免了考生考试时问“度娘”。通过这样的考试设置,确保了考试的公平性、严肃性。

亮点二:成绩智能化,结果数据化。考试结束后成绩自动生成,考生可立即通过平台查看成绩及错题。管理员通过后台可以查阅:数据统计考试分数、参与率与合格率、成绩排名、错题分析结果分析等,并且自动生成统计报表,方便存档。

亮点三:简化考试程序,节约人力资源。此种考试模式节约了打印纸质版试卷、评阅改卷、录入成绩、统计分析等繁琐程序所花费的大量时间、人力和财力。采用信息化软件创新考试模式,实现护理考试智能化、信息化、无纸化。

亮点四:推进护理信息建设,提高临床工作效率。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护理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目前,我院有部分科室已利用信息化软件平台对患者推广健康宣教工作,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护理。我院新院区建设将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建立智慧医院。护理部乘势而为,将继续秉持积极探索与进取的精神致力于护理信息化建设,不断创新、开拓思维,并借助护理信息化建设,优化护理服务流程、提高护理服务效率、改善护理服务体验、实现科学护理管理。